主页 > 新闻中心 >

我们的经营理念:利他,才能自然而然利己

今天看到这样一句话:有没有永远的客户完全取决于你怎么维系。看到这句话突然想到前几个月发生自己身上的一个小事情。
 
两三个月前太阳能管有一根破裂了,于是乎就找了维修工人换了一个管子,自从换了管子两天后发现室内管子接头处总是有渗水的地方,一开始以为是管子接头处没有拧紧,于是想着明天拿来工具拧一下就好了,结果拧紧之后还是漏水,后来发现并不是接头处没有拧紧,而是管子有点小裂,需要电熔一下。因为没有相关设备,于是就给这名维修工人又打了电话,维修工人说明天过来弄下,结果到了明天维修工人并没有过来,也没有打过电话,也许是忘记了,也许是怕这次的小故障不值得跑一趟,也许是怕我会说是他上次换管子时造成的,总之没有像第一次维修时来的那么迅速,当然其实他也一直没有来。
 
铁盒包装纸盒包装定制
 
于是乎我又想起小区有个门店可以维修,当天晚上就又给门店的老板打了电话,他爽快的答应忙完就过来,大概半小时后他过来了,简单的看过之后,大概只用了两分钟的时间就修好了,修好之后除了感谢,我当然会想着要问多少维修费用,而他只摆摆手说:“不要钱”。然后就疾步走了。
 
这件小事中我就是那个客户,当然我这个客户在太阳能再出现问题时肯定会选择成为第二个门店老板的客户,并且为他转介绍另外的客户,而不会再找第一次维修的那个工人,说他售后没处理好也可以,说他维修细节没处理到位也可以,说他总想着自己的利益也可以,总之这位维修工人的影子可能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都或多或少的存在过,所以有没有永远的客户这件事情完全主导权在我们自己,当我们失去一个客户时,我们自己要想想是不是我们并没有做到像第二位门店老板那样的格局和境界,而在售后、细节、品质亦或者起心动念处忽略了客户。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