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中心 >

铁盒定制:铁盒设计与铁盒印刷的关系

        在铁盒包装行业,每次有客户询盘时,业务员都会问到客户的铁盒设计要求或者铁盒印刷要求,这是因为,在整个铁盒制造流程中,铁盒设计和铁盒印刷是密不可分的,二者相辅相成相互影响。铁盒设计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涉及的因素很多,有材料、结构、平面设计和制作工艺等等,绝非画个图像那么简单。因此,发达国家的铁盒设计通常是由一个小组完成的。既有懂材料和结构的包装专业人员,也有平面设计人员,还有销售人员和来自铁盒生产企业的工程师参与意见,力求使设计达到完美,并在生产中能够实现。如果铁盒设计没有考虑到铁盒印刷过程中的实际问题,那么在后期铁盒印刷过程中,可能达不到当初设计的理想效果,这种现象在国内比较严重。
       
酒罐马口铁盒铁罐包装

  
        我国很多企业在进行铁盒设计时,其设计主要由美术人员设计完成,由于设计人员不懂铁盒的材料和制作工艺等因素,导致出现在设计过程中重平面,轻结构;重设计效果,轻制作工艺等设计误区。
     
        尤其在铁盒印刷方面,很多设计师不懂印刷工艺,在铁盒设计初期,一味地追求铁盒的外观效果,忽略了印刷的成本和可行性,导致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困难重重,最后不得不一次甚至数次修改铁盒设计方案。
      
        润丰铁盒厂铁盒设计部的设计师表示,所有的铁盒设计,应当在实际可行性的基础上,在追求外观的视觉效果,否则可能得不偿失。
    
        德州润丰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产品包装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与服务的现代化科技企业,主要经营马口铁金属类和纸箱类包装,包括食品盒酒盒茶叶盒礼品、异形铁盒、首饰盒等产品定制,也是鲁西北地区铁盒包装基地。业务联系,孙经理,电话:13805344468。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