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中心 >

铁罐包装:铁盒铁罐的印刷工艺流程

        铁盒铁罐因其精美的印刷效果,备受商家和消费者的青睐,主要应用于食品行业、化妆品行业、药品行业等。铁盒铁罐的印刷是整个制罐流程中极重要也是极复杂的一步,从分色、晒版、打样、印刷开始一直到印刷完成,虽然与纸制品印刷的工艺过程有许多相似之处.但铁盒铁罐因为材料的特殊性,没道工序操作起来又各不相同,下面由润丰制罐厂家来跟大家简单谈谈马口铁印刷的工艺设计过程及控制要点。
  
        1.分色
        分色是铁盒铁罐印刷中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目前国内的印铁机多为单色机和双色机,采用传统的分色方式,印刷后的铁料和对色样板色差较大,而且容易为后续印铁生产埋下隐患。为了避免此情况发生,专业的印铁厂会用专色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潘通色来代替多色套印。
     
        2.排版
        铁盒铁罐印刷前,要根据刀口的大小进行合理排版,确认最佳印刷方式,以达到最佳印刷效果。针对产品对色差的要求、铁料的大小、经费等等会有不同的排列方式。
     
        3.晒版
        由于铁盒铁罐是胶印,通过菲林来印刷的,所以必须经过晒版,晒版时可以将相同的画面根据确定的产品图纸成组制作成阴图或阳图,利用连晒机进行曝光制版。这样可在一张板料上同时印刷数十个相同的图像在制作过程中用PS版。
     
        4.印刷
        铁盒铁罐的印刷是利用水墨不相容的特点,通过网点构象来完成的。印刷分为四色和专色,由于国内大多数的印铁机是单色和双色机,所以如果印刷四色,则需要最少俩次印刷完成,如果是专色,则几个专色就印刷几次。如果设计中四色和专色同时存在,则先印刷四色,后印刷专色。
   
        5.打样
        一般来说,重新设计的铁盒铁罐,在批量生产以前,都是要打样的,打样不仅是为了对菲林和设计内容的检验,也是对铁盒铁罐批量生产前质量的预判和裁位的确定,所以这一笔钱是万万不能省的。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打样时确认了印刷的效果,批量印刷时,俩者仍会有一定的色差,这是因为,铁盒铁罐打样实在小印刷机印刷,而批量生产实在大型的印铁线印刷,但是色差基本会控制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