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中心 >

马口铁罐包装定制:铁罐生锈的解决方案

铁盒是由铁制成的,我们都知道铁是容易生锈的,生锈是一种化学反应,为了防止铁盒生锈,我们的会在铁料上面镀锌、喷漆等工艺来防氧化防腐蚀,这能够保护铁盒不被酸碱腐蚀,保护铁盒里面的东西不受到污染,为了有效防止铁盒刮伤表面上或者是涂料被刮掉时,被刮掉的那个地方就容易生锈,我们可以这么做。
 
我们知道潮湿的环境是最容易使铁盒生锈的,我们在存放铁盒时,应该放到阴凉干燥的地方。铁的化学性不稳定,容易和空气中或水中的氧气发生化学反应。我们在使用铁盒的时候尽量不要放一些尖锐的东西在里面,不要损坏铁盒表面上的涂料。可以在铁盒表面涂上一层防锈或者金属养护剂,可以有效地避免铁与空气直接接触。
 
如果铁盒已经生锈了,可以先不把厚重的锈迹刮掉,然后使用除锈剂,用布来回擦拭,除锈之后要做防锈处理,涂上一层清漆或者相近的漆膜。
 
1.用茶叶浸泡茶叶铁罐生锈的部位因为茶叶化学成分里面含有茶氨酸之类的有机酸可以和铁锈发生化学反应,实现除锈的目的。

2  用醋泡一会茶叶铁罐生锈的位置。
 
3、用淘米水浸泡一个小时左右然后用干布擦拭就可以除锈。
(责任编辑:admin)